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来岳开展教育资助活动

2017-10-27 来源: | 作者: | 查看:


  
        10月26日,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暨深圳安庆商会会长金红祥定向教育资助捐赠仪式在岳西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文生,深圳市安庆商会执行秘书长司马正国,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专职秘书长张美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谦,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利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出席捐赠仪式。县扶贫办、县委老干部局、县关工委、县工商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上,孙利国代表岳西县委、县政府接受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向岳西捐赠的教育资金20万元。天堂初中负责人代表受资助学生作感谢发言。张美艳介绍了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基本情况。
 
  程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受资助的学生向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岳西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来岳西开展教育资助活动,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家们情系老区的一片赤子情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奋发图强的传统美德,是造福我县贫困学子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希望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
 
  据了解,此活动是安庆市工商联“同心助脱贫,光彩耀岳西”活动的延续,在市县工商联和县关工委的积极联系争取下,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2017年在我县开展“松梓爱心助学,传承红色经典”教育资助项目,捐资20万元,资助200名农村留守儿童,其中15万元为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深圳安庆商会会长金红祥个人捐赠。该项目将由县关工委具体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