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合肥市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纪实 对标看齐 强化整改

2017-01-04 来源: | 作者: | 查看:

  “看齐”有力,“行动”扎实。合肥市坚持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与推进全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干部管理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基础上,合肥市结合本地实际设计自选动作,力求体现合肥特色,围绕从严治党、创新发展、改革攻坚、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研讨,做到有的放矢。重点围绕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城市建设和管理、作风建设等,查摆问题找差距。为确保学习讨论取得实效,合肥市制定市委常委会《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确定了15项市委常委会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为全市学习讨论带好头、作示范。同时,科学设计工作流程,规定了45项具体工作任务,把任务具体到每一周。学习讨论以来,合肥市各地各部门根据时间节点,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本部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

  市委注重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市委中心组已经进行两次专题研讨,围绕从严治党、创新发展、改革攻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市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专题学习讨论、驻村入户调研指导督查、参加指导县处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联系点。全市成立5个督查小组按时间节点安排5次督查,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党组织特点,开展调研指导,坚持分类指导,确保学习讨论扎实有序推进。同时,还组织全市理论社科专家学者召开研讨会,开展研究阐释,分阶段推出了一批言论评论、理论文章和研究成果,为学习讨论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持和导向引领。

  坚持联系实际,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合肥市各级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挖根源,远谋近施提对策,切实把学习讨论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取得了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目前,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合肥市已制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实施意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出台了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分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等意见,从严从实践行看齐要求。

  学习讨论成效如何,百姓满意是检验标准。合肥市坚持用实践成果来检验学习讨论的成效,制定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在全市深入开展以“街面序化、路面净化、立面美化”为主要内容的整治百日行动,向“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顽疾”开战,现已整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1700多个。积极创新,在共享发展上找差距,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内容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社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管理等多个方面,力争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