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研讨

2017-04-05 来源: | 作者: | 查看:

  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保障和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研讨。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沈素琍,副主任花建慧、梁卫国、宋卫平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副主任王翠凤列席。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达到了深化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以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依法保障和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作为“讲看齐、见行动”的具体体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时代背景,切实明确把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大逻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刻理解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把依法保障和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摆在突出位置,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增强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深化认识,始终明确方向,切实找准定位,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不断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把学习讨论中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