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经济服务 > 正文

省商会调解中心应邀赴合肥高新区法院调研交流

2017-03-27 来源: | 作者: | 查看:

  2017321下午,安徽省商会调解中心主任严高上、主任助理耿笑应邀到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交流。省高院审委会委员、立案一庭庭长汪晖、省工商联法律处处长徐庆松、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狄勇等同时受邀参加调研。

    合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竹梅致欢迎辞,合肥中院党组成员、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韩梅主持座谈会。

    丁韩梅院长详细介绍了高新法院关于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的情况,并对诉调对接平台主要做法、案件速裁平台主要做法、专业纠纷平台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阐述。高新区法院宋长城副院长介绍了高新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的工作情况。

    省知识产权局狄局长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一个介绍。省工商联徐处长表示高新法院的视频调解等系统十分完善,诉调对接工作也在不断提高,省工商联、省商会可以在诉调对接方面与高新法院开展合作、提供支持。省商会调解中心严主任介绍了调解中心近况以及在瑶海、庐阳法院诉调对接调解试点的进展。高新法院丁院长等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省高院汪庭长对这次调研做了总结性发言,汪庭长对高新法院的近期工作表示赞赏,并且希望此次会谈能积极推动知识产权案件和诉调对接后期的进一步沟通和合作。

    座谈会前,参加调研的同志在丁韩梅院长带领下,参观了高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庭建设,高新区法院一流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受到来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调研结束后,省商会调解中心与高新区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