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经济服务 > 正文

岳西2家企业在省“专精特新板”成功挂牌

2017-08-30 来源: | 作者: | 查看:

 
    8月25日上午,省经信委和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合作共建的省“专精特新板”在合肥隆重开板,首批挂牌企业169家,对成功挂牌的企业,省政府将给予每户20万元的奖励。我县安徽青松工具有限公司(股份代码:880167)、安徽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份代码:880175)成功挂牌。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委主任牛弩韬,省金融办主任何昌顺,国元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子良,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省经信委副主任吴韦人,国元证券副总裁、省股交中心董事长陈益民等领导,共同启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并为首批挂牌企业颁发纪念水晶牌。
 
  省“专精特新板”,旨在支持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实现与金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建设“专精特新板”,是贯彻落实制造强省战略,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实践,对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制造强省生力军作用,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专精特新企业是制造强省建设的新引擎,建设“专精特新板”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新尝试、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平台。“专精特新板”不仅能帮助企业获得有力的资金支撑,为企业实现增资扩股创造机会;而且将倒逼企业进一步强化资本思维、实施精益管理、找准品牌定位,提升治理能力,为企业转板上市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专精特新板”将聚焦挂牌企业,集中开展提升品牌建设、融资服务、高管团队素质“三大提升工程”。通过3-5年的努力,将“专精特新板”打造成为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上最有特色、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品牌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