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金公司向岳西捐赠200万教育扶贫基金

2017-09-06 来源: | 作者: | 查看:

  9月5日,中金公司岳西县教育扶贫基金启动仪式举行。中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杨新平,县长江春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徐昭主持启动仪式。中金公司业务支持协调部安徽省联络人、高级经理刘冠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桂爱生出席启动仪式。县直相关部门、部分学校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杨新平和桂爱生代表双方在教育扶贫基金捐赠协议上签约。中金公司向岳西捐赠了200万教育扶贫基金,本次资助新入学贫困大学生100名,其中10名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在现场接受了捐赠。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杨新平希望受助学生要不断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承担社会责任,肩负重要使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做“德育”好学生,不能只会读书,要学会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相互扶持,要有舍己救人的思想情怀。要做“智育”好学生,学生们在校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有用的知识。要做“体育”好学生,学生们无论学习再忙,也要强身健体,增强体魄。中金公司有履行社会职责、帮扶贫困地区的责任,中金公司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岳西的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献上一份情。
 
  江春生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岳西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关键时期,中金公司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与我县签订扶贫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企业以人为本、富而思进、扶贫济困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情怀。中金公司帮扶岳西,必将为我县对接中国金融扶贫综合服务平台开通绿色通道,为特色产业发展拓宽渠道,助力金融扶贫,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步伐。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利用好中金公司帮扶机遇,把好事办好,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沟通,加强协作,把扶贫基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把合作工作做得更细致更精准,确保合作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希望学生们铭记中金公司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不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9月4日,杨新平一行到毛尖山乡板舍村、林河村,走访了贫困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