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工商联动态 > 正文

全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3-27 来源: | 作者: | 查看:

  3月24日上午,全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海生主持会议。
  会上,4家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重点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作法。其他县(区)工商联结合自身实际,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剖析。
  2014年以来,为深入基层,强化基础,推进县区级工商联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开展了“五好” (领导班子好、组织建设好、工作机制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评比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基层工商联组织踊跃参与、积极争创,取得较好成绩,望江县、桐城市、大观区、宜秀区4家工商联组织相继被命名为全省、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王晓辉讲话指出,争创“五好”县级工商联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基层工商联自身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各县(市区)工商联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一要加强学习调研。重点学习中央关于非公经济的大政方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政府和统战部的工作要点以及工商联前届前辈的经验方法。二要把握正确方向,促进“两个健康”。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个自信”,引导工商联工作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三要强化服务理念,勇于开拓创新。服务是工商联主要的工作手段,工商联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满足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企业发展需要。四要拉高工作标杆,勇于创先争优。希望新一届县(市区)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不负党和政府的希望,不负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的期待,克服困难,砥力奋进,共同开创我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