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岳西县大健康行业商会会员企业参加叠石桥 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2019-06-03 来源: | 作者: | 查看:

  5月16至19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海门市人民政府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主办2019“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副县长艾中华出席交易会并代表岳西县政府做集群建设经验交流。为深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帮助企业进行要素对接,组织了天鹅、天馨、宇鸿、金生源、金祥农业等5家大健康行业商会会员企业参会并参展。
 
  展会期间,艾中华一行参加了由海门市市政府举办了2019“一带一路”家纺行业发展论坛,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与国际国内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家纺行业如何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自优势,共商、共建、共享、共谋发展机遇。在全国家纺产业集群交流会上,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以及近20位来自家纺产业集群地和专业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产业集群发展趋势,共谋产业集群发展未来。
 
  据悉,本次交易会由海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分为进口商品展区、出口家居商品展区、老字号和名特优商品展区、创意设计画稿展区四个主展区,与叠石桥家纺市场1万多个商铺形成一个门类齐全、产品高端的综合展区。叠石桥是全国规模、档次、品类全的家用纺织品专业大市场,也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的试点地区。叠石桥市场经营着200多个系列、560多个品牌、1000多种家纺产品,产品远销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40%,家纺市场线上线下年交易额突破11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总额突破60亿美元。依托叠石桥,海门家纺形成了涵盖“织、染、印、成品、研发、物流”的完整产业链,覆盖周边200多平方公里、配套6500多家生产企业、带动50多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