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县工商联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2021-06-15 来源: | 作者: | 查看:

  6月7日-11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全县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会长43人开展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促发展”为主题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程松树、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县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五百年》《非公党建》理论教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在南京,解说员引领大家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集等部分实物,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了解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让全体人员重温那段悲壮惨烈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的参观和学习,各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会长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投身于光彩事业、和“百企兴百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自觉践行实业强国、产业报国的初心,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吴彩燕 审稿/赵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