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郎溪县来岳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帮扶工作

2021-11-15 来源: | 作者: | 查看:

  11月11日至12日,郎溪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章泽率郎溪县基层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一行来岳西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帮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程松树,县工商联、店前镇、和平乡、古坊乡及部分企业负责人陪同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殷仲高介绍了岳西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情况;店前镇、司空村、和平乡、中纛村、古坊乡、下坊村分管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及村书记介绍了乡情村貌,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及请求帮扶事项;郎溪县涛城商会、毕桥商会、飞鲤商会负责人介绍了商会情况及下一步结对帮扶举措;与会人员就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现有基础、存在困难及相关建议开展讨论交流。
 
  章泽指出,要在巩固好“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实施好“万企兴万村”行动,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充分发挥郎溪县农业龙头企业作用,整合岳西农村资源与工商资本相结合,发展产业,达成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目的;二是组织郎溪县基层商协会参与岳西县乡村振兴,利用商会资源,研究新的种植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岳西农村特色产业;三是动员工业企业,流转村级土地,建立农业基地,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程松树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工商联内引外联作用。一要聚焦工作重点,组织相关乡镇、村及时与郎溪县相关商会、企业交流对接,提供乡镇、村优质资源项目,吸引郎溪县企业到镇村发展产业;二要坚持科学谋划,找准帮扶切入点,明确年度工作目标,持续推进郎溪县基层商会与岳西县乡镇村结对帮扶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络交流机制,高标准、高站位织好“万企兴万村”联络网。
 
  会前,郎溪县一行还到初心与使命展陈馆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到店前镇白鹿村考察了司空山乡村旅游项目,参观了大健康产业园。
 
  据悉,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中,郎溪县工商联给予岳西大力支持,共安排11家商协会结对帮扶11个重点村,还将陆续组织商协会及企业来岳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