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县工商联积极推进乡镇商会注册登记工作

2022-01-14 来源: | 作者: | 查看:

  县工商联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和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引导和服务职能的要求,把乡镇商会注册登记工作列入年度统战目标考核任务,对乡镇商会注册登记工作认真安排部署,积极推进。
 
  科学谋划部署。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把商会登记注册的要求,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作详细说明,以大健康、大数据、中药材已登记注册成功的商协会为例,宣传登记注册对商会的积极意义,使广大乡镇商会对登记注册工作有了充分认识,并主动投入其中。加强指导服务。为提高办事效率,县工商联把班子热情相对高涨、登记条件较成熟的温泉商会作为乡镇商会登记注册的试点,经过一个星期悉心指导,温泉商会在12月中旬率先登记注册成功。加快推进速度。以温泉商会提供的申报材料为样板进行“深加工”,将样板材料提供给前来咨询登记注册事项的商会工作人员,减少他们填报各项材料的出错率,从而给登记注册工作提速。
 
  目前,岳西县已先后有温泉、姚河、冶溪、店前、五河、古坊、青天、毛尖山、天堂、来榜、田头、白帽、头陀等13个乡镇商会依法取得社团法人登记证,登记率为54%;和平、巍岭、主簿、响肠等乡镇商会已走完申报登记的第一环节流程;莲云、包家、菖蒲、河图、石关、黄尾、中关等7个乡镇商会正在筹备中。(撰稿/吴彩燕 审稿/赵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