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县工商联邀请异地安庆商会客商参加第十五届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开幕式

2023-04-20 来源: | 作者: | 查看:

    
       最是一年春好处,杜鹃盛开满山红。4月15日上午,第十五届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活动在新建成的大别山(岳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副市长王赵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海卫,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原浙江省军区副司令李金国少将,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国际文化学会会长陈圣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刘如文,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中,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永跃,县委书记江春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斌,县领导汪从永、方志国、江学文等出席开幕式。
 
  上海、江苏、武汉等9家异地安庆商会83位企业家,9家签约客商,长三角、武汉等地16家旅行社,新华社、经济日报、人民网、央广网等国家省市30余家媒体,以及来自各地的专家、艺术家、网红达人,省市县各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赵春宣布第十五届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开幕。随后,王赵春、邵海卫、王晓辉、李永跃、陈圣来、刘如文、郭中,江春生、何斌等共同点亮大屏幕,正式启动此届映山红旅游文化月活动。
 
  何斌在致辞时指出,岳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域化布局、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积极融入“大黄山”(皖南)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聚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不断擦亮“云上岳西·康养福地”品牌,文旅融合焕发新气象,获评“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岳西还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提供涵盖不同功能主题、满足不同年龄层次需求的多样化旅游产品,备足更多不得不去的岳西景点、不得不吃的岳西美食、不得不住的岳西民宿、不得不购的岳西特产,为广大游客营造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旅游新体验。真诚希望八方来客走进岳西、享受岳西,看遍岳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共赴“诗和远方”;真挚邀请在外发展的乡贤游子关注岳西、常回岳西,共助家乡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热忱期待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岳西、投资岳西,与岳西人民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整场演出在歌曲《如愿》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戏曲《徽风古韵》,《岳西高腔经典联唱》焕发传统剧目新光彩;舞蹈《月宫遗珠》《雀台之合》《雀之灵》,歌伴舞《新映山红》,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杂技表演《化蝶》、双排键弹唱《茉莉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岳西本土原创歌曲《翠兰茶歌》带人置身于茶园,品尝翠兰的清香;埃特林根特别奖大满贯的首位中国钢琴家、新生代中国“肖邦”叶子宸演绎的《百鸟朝凤》《梁祝》情感真挚、意蕴悠长;《映山红》古筝书画融合表演,让岳西美丽山水跃于纸上。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现场见证《新孔雀东南飞》落户安徽·岳西暨聘请赵媛媛为总制作人签约仪式,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代表性传承人赵媛媛分享《新孔雀东南飞》筹备情况。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涉及大别山低碳水动力乐园、年产20万吨竹制品加工等9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海卫为岳西一批文旅荣誉进行了授牌。
 
  活动现场穿插发布环节,著名演员蒋雯丽出任岳西乡村振兴公益形象大使,宣传推介岳西旅游资源。开幕式上发布了岳西旅游线路“云路一号线”,以及岳西文化旅游产品,岳西翠兰集团就罗源场岳西翠兰茶叶品牌作了推介。
 
  本届旅游文化月开幕式由人民网安徽频道、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安广联12家县级融媒体等平台同步进行了直播。除主活动开幕式外,文化月期间还有17个子活动,全县13个乡镇将举办不同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值得期待。(转自岳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