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联要闻 > 正文

网评:把民营经济人士当自己人

2021-12-30 来源: | 作者: | 查看:

  “工商联的使命与责任”是什么、“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如何彰显、“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如何发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促进“两个健康”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事关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事关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营经济人士的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日趋多样。面对这些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通过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集众智汇众力,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在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方位下的工商联组织的新责任和新使命。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新时代工商联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要把新时代工商联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要把新时代工商联的价值作用凸显出来,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当做自己人,要把新时代工商联民营之家的定位彰显出来,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家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常委的责任担当和履职意识。要积极地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健全商会治理结构。把商会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商会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民营经济人士作为我们自己人,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团结好自己人,引导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必将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