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工商联合会(总工会)

首页 > 经济服务 > 正文

省工商联法律处一行前往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调研商会调解工作

2017-03-09 来源: | 作者: | 查看:

  2017年2月22日,省工商联法律处处长徐庆松,调研员戴明荣,省商会调解中心主任严高上、等一行人前往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调研商会调解工作,省商会调解中心驻瑶海法院工作站毕姚胜站长陪同调研,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翟纯,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伟,立案庭庭长董明等热情接待。

   徐庆松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瑶海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化诉调对接中心等并详细询问了省商会调解中心驻法院工作站调解人员关于商事案件调解的具体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瑶海区人民法院院长翟纯对省工商联领导一行在百忙之中前往法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瑶海法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工作概况进行详细介绍。方伟副院长围绕如何将瑶海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打造成亮点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立案庭庭长董明重点介绍了安徽省商会调解中心驻法院工作站自成立五个多月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介绍后,徐庆松处长对瑶海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赞扬,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整合内部资源、强化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调解流程。三是加强社会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为非公企业服务。四是聘用资深企业家担任调解员,全面发挥调解员作用。五是定期召开调解工作会议,及时总结经验。戴明荣调研员希望省工商联、省商会调解中心和瑶海法院加强交流联络,共同将这项工作做好。严高上主任希望瑶海法院要从调解纠纷的方向、范围、手段、工作和人员配合等方面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根据自身实际寻找一个角度,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瑶海模式。

   会议最后,翟纯院长表示瑶海法院将在省工商联和省商会调解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开拓创新,打造具有瑶海特色的诉调对接中心,更好地助力辖区内非公企业发展。